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首届融媒体作品传播大赛

发布者:李晨萍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实施,维多利亚老品牌76696vic举办了首届融媒体作品传播大赛。

大赛的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比赛分为学术论文和融媒体作品创作两部分,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融媒体作品,包括数据新闻作品、传统媒体作品、短视频作品和新媒体创意作品。

此次比赛共有80名同学独立或组队参赛,收到融媒体作品38份,经材料评审后,15个作品进入复评。127日,学院组织了公开评审会,评委教师马瑞洁、田亦洲、于孟利、张欢、王杉根据同学们现场展示的作品设计理念及创作过程给出现场评审成绩。

综合材料初审和现场评审成绩,团队周晏妮作品《Citywalk:城市打工人的时空突围》,五人小队作品《水泥森林,何以为家:一线城市青年租房之实录》,南北合作组作品《县中象:县域高中的教育隐痛》获数据新闻类一等奖。许邹佳仡作品《揭秘!00后南开学生CEO的天开园创业故事》获传统媒体组一等奖。团队我精神状态挺好的你们别误会队作品《塘沽旧事》,甄嬛允礼队作品《用甄嬛传的方式打开东北铁路发展史》获新媒体创意作品组一等奖。


为激发学生的学术热情,提高学生对新闻传播学科的了解和认识,本次大赛通过公开评审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和交流能力的平台,增强了学生的创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培养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和行业创新发展的优秀新闻传播后备人才贡献力量。(图文/徐志江)